“模范丈夫”酗酒伤妻 家破人亡身陷囹圄
2014-01-09 14:07:34
     中国法院网讯 (孙蓉 潘园园)  丈夫酒后因家庭琐事与妻子拌嘴,随手拿起尖刀刺伤妻子,致其失血性休克死亡。经审理后,2014年1月8日上午,此案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赵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51岁的赵某,人挺老实,平常很少与人争吵,其妻李某性格随和,不爱说话。据悉,赵某患有酒精依赖综合症,每顿饭都要喝酒,且喝完酒后就爱发脾气,夫妻俩也因此拌过嘴。其子女介绍说,两位老人平时感情不错,即便偶尔拌嘴,也没有打架动手过。

  检方指控称,2013年1月29日中午,赵某酒后与妻子李某发生口角,随手拿起身边的尖刀猛刺李某胸口,李某被刺后跑出家门,后死于失血性休克。而赵某亦在家中持尖刀刺击自己胸口,并划破左手腕企图自杀,后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自杀未遂。

  据悉,被害人李某的母亲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赵某赔偿其赡养费、精神损失费等各项损失共计人民币二十万元。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赵某的儿女代为赔偿人民币五万元,李某的母亲同意撤回刑事附带民事起诉。

  北京三中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赵某不能正确处理家庭纠纷,持械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犯罪性质恶劣,情节、后果严重,应依法惩处。鉴于被告人案发后能如实供述罪行,认罪态度良好,且其亲属能积极赔偿被害人亲属的经济损失,依法可对被告人予以从轻处罚,故判处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