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召开全省中院院长会部署五方面重点工作
2014-01-21 09:16:42 | 来源:中国法院网江西频道 | 作者:魏巍 曹永斌
  • 会议现场
  • 张忠厚发表讲话
  1月19日下午,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在南昌召开。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忠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方晓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高院副厅以上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中院院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规格高,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

  张忠厚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2013年全省法院工作情况,分析了法院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的总体工作思路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依法履行职能,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努力为推进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建设,为实现“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

  张忠厚强调,全省法院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要认真履行审判职能,为全省改革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加强刑事审判工作,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加强民商事审判工作,有力保障改革发展顺利推进;加强行政审判和国家赔偿工作,积极促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执行工作,依法及时兑现胜诉权益。

  要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规范司法行为,强化制度约束;坚守法治信仰,坚守法律底线;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落实司法为民措施;大力推进司法公开,树立司法自信、公信形象;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加大矛盾化解力度。

  要全面提升素质,建设一支过硬的法院队伍。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司法能力,改进司法作风,加强廉政建设,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全省法院整体司法水平。继续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基层、建设基层的方针,大力强化基层工作指导,着力加强基层人才保障,全面加强基层物质保障,不断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等方面做更多的实事。

  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定推进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坚持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分清轻重缓急,明确重点任务;紧紧依靠党的领导,按照党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推进改革实施;加大司法宣传力度,积极引导舆论评价,为司法体制改革创造良好环境。

  方晓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省法院要深入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院院长会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张忠厚院长作出的工作部署,强化进取意识、责任意识,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切实担负起、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有所作为、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