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审理者裁判 由裁判者负责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柯云峰
2014-03-13 09:38:3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先明
  “在过去的一年里,最高人民法院着力推进审判公开,除法律规定不宜公开的以外都公开审判。庭审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并入卷存档。开设中国裁判文书网,逐步实现四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的生效裁判文书全部上网……”

  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柯云峰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对法院工作之熟悉和了解程度让记者吃惊。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柯云峰特别关心的是如何进一步推进司法公正。他建议在公开中加强对司法权的监督,使正义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尽快理顺法院内部关系,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建立不同于普通公务员的法官单独序列管理制度,拓宽法官晋升空间。

  作为一名医药界资深人士,对药品、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自然非常关心。他表示,食品、药品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目前食品、药品安全事件仍时有发生。从实践来看,几乎每一起重大药品、食品案件都涉及相关公职人员的职务犯罪。司法机关要加大对食品、药品案件的查处力度,依法严惩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分子,让这些不法分子付出应有代价。
责任编辑:谢哲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