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14-11-06 16:16:00 | 来源:中国法院网福建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何晓慧)  11月5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干警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福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新岚要求全省法院和广大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依法履职、公正司法,进一步为加快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马新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这个第二故乡怀有深厚感情,始终与福建人民心心相印。习总书记此次来闽考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福建发展的殷切期望,这是对福建广大干部群众的巨大关怀、巨大鼓舞和巨大激励,也鞭策着全省法院广大干警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坚定信念、忠诚履职、砥砺奋进。全省法院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快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工作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加快福建发展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和有利条件,依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加快建设新福建贡献更大力量,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

  马新岚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最根本的是要落实到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中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快建设新福建而努力。更好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为做大做强产业、加大“三农”工作力度、推进创新驱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平潭开放开发、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深化改革、公正司法,为推进依法治国新境界而努力。立足于司法公正这条生命线,站位于司法改革总体部署,着眼于法治工作基本格局,以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的新机制,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新成效,以人民法院司法公信力的新提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为实现福建法院工作新发展而努力。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涉台司法、生态司法保护以及涉农、涉海和涉外、涉港澳、涉侨案件审判工作,加强对厦门综合配套改革、平潭综合实验、泉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改革试点的司法服务保障,以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依法促进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化,为加快新福建建设提供保障、贡献力量。

  马新岚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从新的更高站位充分认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把“从严”作为新常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队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倡导的“四下基层”“马上就办”“滴水穿石”等优良传统作风,持续深入整治“四风”和“六难三案”问题,把从严要求落实到办案、办文、办事各个环节之中,不断提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马新岚还对当前抓好执法办案等各项工作作出部署。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