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中院开展“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4-12-05 14:13:52 | 来源:中国法院网毕节频道
  • 法官宣誓仪式。
  • 周再佳向代表介绍相关法律知识。
     中国法院网讯 (胡毅 吕良成)  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也是我国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进一步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增强审判的透明度。5日上午,贵州省毕节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暨第一个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邀请市人大、市政协、市委政法委、团市委、市妇联、新闻媒体、教师及学生等各类代表60余人参加。

  首先,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法官着装整齐,高举右拳,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官职责,恪守法官职业道德,遵守法官行为规范,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通过法官们铿锵有力的誓言,使全体法官与代表们感受到了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心。

  其次,受邀请的代表来到法院审判庭,零距离接触法庭庭审,旁听一起涉嫌贩卖毒品的案件,在庄严的国徽下,法官铿锵有力、公正严词的工作作风,真正让代表们感受到了审判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国家法律的尊严。庭审结束后,审判长周再佳向代表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并邀请代表进一步了解法庭设施、向其解释设施的功能与作用,通过触摸法袍、端坐审判席、轻敲法槌等活动,让代表们对毕节中院的司法程序有了更加亲切的感受。

  再次,法院干警向代表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在身边》系列丛书、《反邪教法制教育学习问答》、《诉讼须知》等普法宣传资料,认真解答代表所提出的问题。

  最后,毕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建忠、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谌珊珊等领导与代表们进行了座谈,吴建忠介绍了2014年法院审判执行、新闻宣传、信息化三大平台建设等工作。座谈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进一步做好司法行政及庭审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结束后,吴建忠对代表们到法院参观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一定不辜负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今后,全市法院将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