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邳州法院常吹廉政“枕边风”提醒“共枕人”
2014-12-09 09:18:36 | 来源:中国法院网徐州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朱玉军)  为切实加强廉政建设的实际效果,2014年以来,江苏省邳州市人民法院创新开展了干警家属助力反腐的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提升干警家属参与反腐的能力,通过多措并举,较好地发挥了“枕边人”助廉的积极作用,为营造清廉清正的工作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该院每年初都会由纪检部门起草一封告全院干警家属一封信,就干警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及外出执行公务中可能遇到的不廉洁问题进行提醒,要求干警家属在抓好廉洁自律的同时,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身为家属的干警身上,自觉拒绝上门说情者、来家送礼者、邀请饭局者等,把廉洁时刻挂在嘴上,干警上班前进行廉提醒、办理案件时进行廉警示、参加活动时进行廉交待,让清廉的话语始终充斥在干警耳边,使干警在遇到不廉诱惑时,收得住手、管得住嘴、拴得住脚,切实不为所动,做到任何时候都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坚守自己的廉洁底线、坚持自己的做人原则,确保干警在廉洁上不出现任何问题。

  据悉,该院将继续发挥好干警家属的“廉内助”作用,不断加大对干警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的监督和管理,要求纪检部门对干警家属助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干警家属助廉工作的常态化和实际效果。同时,该院对表现突出的干警家属,将视情给予精神和物质上的奖励,坚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将干警家属助力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艳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