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闹洞房不成 打伤新娘娘家人获刑
2015-02-06 09:38:38 | 来源:中国法院网蚌埠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郑娟)  新人结婚本是喜事,为增添热气氛,闹洞房一直自古有之。家在安徽省五河县农村的武某和侄子小武闹新人,与新娘娘家人起争执,不但不劝和,还火上浇油动起手来。近日,五河县人民法院对这起案件作出判决,判处被告人武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农村结婚都喜欢在家里大摆筵席,图个喜庆热闹,门旁近邻都会来帮忙。武某和侄子小武也因邻居娶亲来帮忙,喜酒喝过后,小武便和同村的几个年轻人去闹新人。当时新娘娘家送亲的人也在,便上前制止不让其胡来,小武便与对方起了争执。武某当时正在酒头上,听说此事上前也与送亲的人发生争吵,进而发生厮打。打斗中,武某将一名送亲的人鼻部打伤。经五河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法医鉴定,被害人的损伤已构成轻伤二级。

  经法院主持调解,被告人武某一次性赔偿受害人各项损失3.6万元,取得了谅解。

  五河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武某故意伤害他人致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了故意伤害罪。因被告人具有坦白情节,且经济赔偿了被害人的损失,取得了谅解,经法院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一审判处被告人武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六个月。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