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安定有序
2015-03-06 19:30:2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张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6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强化风险防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安定有序。

  黑龙江代表团陆昊、李培忠、杨震、韩冬炎、王津、王景海、王丽梅等代表先后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孟建柱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讨论。他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全面客观,对形势问题的分析清醒深刻,提出的今年工作目标科学、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孟建柱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党中央、国务院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战略定力,科学把握大势,自觉遵守规律,探索积累经济新常态下的方法经验,统筹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采取一系列既利当前更惠长远的举措,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呈现行稳致远的发展趋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就。实践证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有全党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孟建柱充分肯定黑龙江省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4年黑龙江实施“五大规划”发展战略和十大重点产业建设,及时出台促进经济稳增长65条措施,深入实施挖掘经济增长潜力,实现了经济平稳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希望黑龙江在引领老工业基地转型、加强社会建设、推进依法治国、推动社会既安定有序又充满活力等方面有新作为。

  孟建柱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制定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蓝图和路线图,标志着依法治国进入了“快车道”,开启了中国法治新时代。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加快行动。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牢固树立规则意识、程序意识、权力制约意识,带头信仰法治、坚守法治、厉行法治,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确保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

  孟建柱强调,社会安定有序是改革发展的大前提,是人民群众的基本要求;充满活力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也是人民群众的基本期盼。要着力建立政府主导、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系,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要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安定,更加注重发挥社会组织协调、基层自治、人民群众主体作用,更加注重维稳与维权相统一,更加注重疏导化解、综合施策,切实做到标本兼治、刚柔相济,确保社会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