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我们每个人都不能是旁观者”
2015-03-13 20:25:44 | 来源:新华网
  “防止冤假错案,我们每个人都不能是旁观者。只有通过每个人理念的更新,才能使整个社会建立包括‘无罪推定’在内的法治理念,从而形成一个良好的法治生态。”——全国政协委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邸瑛琪。

  “切断医护人员收入与病人医疗费之间的利益联系,就是抓住了公立医院改革的‘牛鼻子’。”——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

  “到期的收费公路应严格依规停止收费,包括养护费在内的费用应由公共财政承接,这是公共财政必须承担的责任。”——全国人大代表朱列玉。

  “冤假错案一旦被认定,政府机关就应该追究办案人员的责任,该罚钱的罚钱,该问责的问责。不管多少,对受害人都是一种安慰,对公务人员也是一种警戒。”——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秦希燕。

  “从省到市甚至到县到镇各级政府都热衷于建体育中心,投资动辄几个亿的规模。往往是一场大赛完了,场馆就闲置,政府还要再花钱养着。这都是纳税人的钱啊。”——全国人大代表、冬奥冠军杨扬。

  “任何制度都不可能十全十美,制度建设不断加强的同时,还有一些空间需要良知来填补。我们内心必须有良知,在夜深人静时能自省。”——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征夫。

  “党和政府的工作做到哪里,政协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只要是中央关注的重大事情,都能听到政协的声音,看到政协的作为。”——全国政协委员马德秀。

  “都几十年了,在北京还是扎一针4块钱。这些怪象,导致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国家政策停留在文件中和口号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针灸学会秘书长杨金生。

  “锦州有个民生工程,手续跑了8个月,公章盖了133个,审批手续到现在还没有办完。这说明我们的简政放权还远远没有到位。”——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省长李希。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