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召开司法巡查部署动员会
2015-05-04 15:11:01 | 来源:天津法院 | 作者:李中山
  日前,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巡查部署动员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出席会议并讲话。该院纪检组组长朱静就司法巡查工作进行部署。巡查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高憬宏就开展好司法巡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司法巡查的目的。要通过发现下级法院领导班子或个别班子成员在党性观念、组织纪律性、组织原则、“两个责任”落实、廉洁司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出问题的症结,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下级法院的协管监督。二是要突出司法巡查的重点。巡查工作要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进行,重点应放在领导班子建设上,抓住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落实“两个责任”这个关键,着力发现和解决下级法院在司法腐败、司法作风、政治纪律和选人用人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善于把握问题的实质。要通过艰苦细致的调查,凭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通过蛛丝马迹去发现一些问题的端倪。对于发现的问题,巡查报告不能只是简单的罗列现象,而要通过客观调查和公正分析,抓住问题关键和实质。四是要注重讲求工作方法。要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对法院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实事求是地发现和查找问题。既要敢于面对,敢于碰硬,敢于讲实情、说真话;又要防止道听途说、偏听偏信。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主动和下级法院的干警打成一片,争取他们的理解和信任。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