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中院对巴东法院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司法巡查
2014-11-19 10:19:59 | 来源:中国法院网巴东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谭元贵 郭 莹)  11月18日,湖北省巴东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就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对巴东法院开展司法巡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巴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明主持。州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冯勇作动员讲话。州中院巡查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冯勇指出,开展司法巡查工作是上级法院加强和改善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监督的一项创新举措,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然要求,是上级法院对下级法院监督指导的新举措,是总结经验、发现人才的新途径。

  冯勇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巡查组开展工作。二是要实事求是,讲真话、讲实话、讲负责任的话,客观实际地反映问题。三是测评工作要公平、公正。四是院党组和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职责,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院干警要放下思想包袱,积极向中院司法巡查组反映情况和问题。五是是巡查组成员要摆正位置,不影响被巡查对象的正常工作,注意工作纪律,不徇私、多沟通,总结好经验和亮点,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力争圆满完成司法巡查任务。

  胡明代表巴东法院作表态发言。胡明表示,恩施中院开展本次巡查工作,不仅有助于基层法院更加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各级党委和上级法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司法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有助于全院干警正视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胡明表示,将进一步端正态度、主动配合,确保司法巡查工作顺利开展;将正视问题、强力整改,确保司法巡查工作取得实效;将统筹兼顾、搞好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动员会上,司法巡查组还对巴东法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接下来,司法巡查组将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座谈会议等方式开展实地巡查。

  据悉,本次司法巡查将持续到2015年3月,历时四个月。
责任编辑:杨夏怡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