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法院“总对总”全国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正式开通
2015-06-19 14:42:47 | 来源:松桃法院 | 作者:麻心月
  6月17日,贵州省松桃县人民法院“总对总”全国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正式开通。执行法官实现了在办公室轻点鼠标就可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和身份信息,冻结、扣划被执行人存款,既省去了法官四处劳累奔波之苦,也让“老赖”无所遁形。

  被执行人难找、执行财产难查长期困扰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是导致各级法院“执行难”的核心问题。传统查询方式成本高、难度大、耗时长,制约着执行工作的开展。“总对总”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通过与国家工商总局、银监会、国家组织机构代码中心、公安部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中心和全国20家金融机构实现专线连接,通过“总对总”的实时电子数据交换,系统便会自动反馈被执行人在银行开立的账户、余额、资金往来以及其他财产、身份等信息。通过填写申请表、电子文书盖章、领导网上审批,便可冻结、扣划被执行人账户内的存款。

  按照贵州高院的要求,松桃法院对“总对总”全国执行网络执行查控的开通高度重视,院长亲自安排,配备了专用操作室、专用计算机以及只有通过输入查控人员的指纹加密码才能进入的门禁,执行局长掌握审批权,实现专人操作、全程监控、同步录像,既确保了网络执行查控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也保证了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松桃法院查控系统建设,提前近两个月时间做了准备工作,得到省、市两级法院领导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