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与18家银行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全面推广司法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应用
2013-10-25 11:31:53 | 来源:中国法院网湖南频道 | 作者:文/禹爱民 图/向曼琦
  • 会议现场
  • 签订合作协议
  • 向媒体记者介绍执行查控网络的运行情况
  10月24日上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国银监会湖南监管局、湖南省银行业协会共同举办全省司法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应用推广会。湖南高院分别与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等18家驻湘银行机构签订了网络执行查控机制合作协议,协议内容涵盖查询内容、查询方式、信息交换模式、文书审查、信息安全及保密、争议处理等多个方面。这标志着司法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开始在湖南全面推广,包括此前已经签订此项协议的银行,司法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开始覆盖在湘全部银行机构。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湖南高院院长康为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陈树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平,中国银监会湖南监管局局长李赛辉,省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庆富,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驰,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肖杰,中国银监会湖南监管局副巡视员陈延喜等。会议由省银行业协会会长、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张恪理主持。

  湖南司法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设始于2012年9月,得到了中国银监会湖南监管局、湖南省银行业协会、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和各银行机构的大力支持、配合,省法院与国银监会湖南监管局、省银行业协会确立了“全面设计、逐步推进、先试点后全面推开、先查询后冻结、省法院与银行省分行点对点查询查复”的总体思路,今年8月开始在中国银行湖南分行、工商银行湖南分行、华融湘江银行试点。运行两个多月以来,全省各级法院通过网络查控平台向银行发出账户查询需求3134个,银行反馈信息3056条,涉及案件589件,查到帐户2215个,其中有存款账户1644个,存款余额4925万余元。试点表明,该查控系统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安全性、规范性、效率性,符合相关法律规定,达到了预期效果。

  谢勇指出,此次高院与银行的合作,为快速获取执行财产信息、高效采取执行举措、解决执行难问题创造了有利条件。司法网络执行查控系统的全面推广应用,是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增强社会管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数字湖南”、“诚信湖南”,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法治环境具有里程碑意义。

  湖南省银行业协会、在湘各银行业机构相关部门及省里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雨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