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中院庆祝建党94周年部署推进全市法院文化建设工作
2015-07-03 09:08:54 | 来源:沈阳法院
  6月30日,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庆七一”法院文化建设推进会,庆祝建党94周年,总结部署全市法院文化建设工作。该院院长周维远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副院长孙建军主持会议,主任聂雪松总结去年以来两级法院文化建设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该院全体干警、基层法院政治处主任及部分老干部参加了会议。

  周维远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4年来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以人民期待为己任,提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开启了党的伟大事业新征程。他要求,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党中央提出的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以及上级法院部署,认真落实沈阳法院“五年发展规划”,以争创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为目标,推进法院文化建设,为法院工作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一是以追求崇高的法治理想为目标,加强法院精神文化建设。要求全体干警时刻秉持“崇法明德,持正守廉”的院训精神,坚定法治信仰,养成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自觉加强法官职业道德修养和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积极营造清正廉明的文化氛围,从坚持司法公开、尊重当事人的程序参与、提高司法效率等方面,守护好每个案件的公平正义。二是以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为目标,加强法院行为文化建设。要求全体干警加强政治修养,强化政治意识,自觉维护党和国家的形象;规范职业行为,自觉遵守工作纪律,注重司法礼仪;规范社会行为,自觉净化“三圈”,时刻注意法官司法形象。三是以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为目标,加强法院制度文化建设。要求全体干警不断强化制度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法院各项规章制度及工作规程;不断健全法院工作制度体系,对现有各项制度调整补充、修订完善,确保改革工作统筹、协同、整体推进;发挥制度功效,以创新意识和担当精神落实好各项改革举措,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四是以着力增强法官归属感和职业尊荣感为目标,广泛开展文化建设活动。积极营造学习钻研业务的氛围,为干警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学习条件,提升法官综合素质;积极营造团结和睦的工作氛围,注重加强团队精神,坚持从优待警,强化职业保障;积极营造轻松有趣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加强法院文化建设的组织领导,提升法院建设的文化品位,拓展文化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不断扩大沈阳法院文化的影响。

  会议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组织全体干警宣读院训。会议结束后,各基层法院政治处主任及老干部参观了沈阳中院院史馆。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