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中院积极落实全市法院工作推进会精神
2015-07-15 14:06:39 | 来源:廊坊法院 | 作者:赵长春
  2015年7月10日,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全市法院上半年工作推进会,会上,主管院长分别对分管业务进行点评,廊坊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苑三国作了重要讲话。

  会后,执行局立即召开了中层以上人员参加的局务会,廊坊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邢树奎结合推进会的点评意见和下半年工作任务,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认真落实苑三国关于执行工作的具体意见,找准问题,拿出措施,看到效果,务必在下半年切实抓出成效。一是解决执行指挥中心指挥系统利用率不高,有些工作系统不实的花架子问题;二是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形势下,解决与友邻法院主动联系、主动沟通的问题;三是解决跟踪履行工作中,与相关部门沟通不畅,效果不明显的问题;四是解决对下指导不力,部分基层法院存在大量未结执行案件的问题;五是解决传统办公方式向网上办公、无纸化办公转变的问题。为此,他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赵长春、李德军为一小组,对执行指挥系统的功能逐一进行分析,查找利用率不高和功能不健全的症结,在7月17日前拿出解决方案,报领导审定;以蒙鲜为牵头人,执行局其他部门负责人配合,在京津冀法院执行框架协议内,近期与相关友邻法院进行联系,建立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杨学刚、王志强为一小组,立即落实跟踪履行制度,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制定相关的数据内容报送、交接的具体办法,建立畅通的工作机制;实行包县制,每名副局长包一个执行积案多的法院,并作为第一责任人,力争年底前执结一大批执行案件;局领导带头使用网络审批系统,不是特殊的情况不允许进行书页审批,力争在年底实现无纸化办公。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