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院组织开展计生非诉案件集中执行活动
2015-07-22 09:16:23 | 来源:阜阳法院 | 作者:聂涛
  为强化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有效地打击拒不缴纳社会抚养费的违法行为,从7月21日起,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加大对计划生育非诉案件的执行力度,组织开展为期20天的专项集中执行活动。 

  为确保此次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取得实效,该院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制定方案、周密部署,成立了计生非诉案件执行活动领导小组,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王恒立亲自挂帅任组长,执行局全员参与,从法警队、市计生委抽调人员参加,组成两个执行小组分赴该市沙南、沙北区域分片包干,包案到人,分工负责,强力推进计生非诉案件执行工作。

  本次计生非诉案件执行活动分乡镇、分批次拉网式进行,从点到面,不留死角。在执行过程中,加强与市计生委和当地党委、政府及公安派出所的联系沟通、形成共识、协同作战。同时,坚持说服教育与强制措施相结合,一方面,针对部分“超生户”法律意识淡薄的实际,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和释法疏导工作,引导违法超生的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另一方面,对有能力履行、经反复明理析法仍拒不履行法律义务以及态度恶劣、抗拒执行的违法超生的被执行人依法果断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力争执结一案、教育一片,以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