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法院:联合行动亮利剑 拒执犯罪无处逃
2015-09-23 08:48:05 | 来源:山西法院 | 作者:李智玲
  近日,山西省孝义市人民法院与孝义市人民检察院、孝义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联合召开了“集中打击拒执犯罪,实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制度亮剑行动”执行工作会议。

  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中央两会精神和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创优“四个环境”、服务“六大发展”的重大举措。

  会议要求,公检法三部门要联合出击,形成合力,做到以下几点:

  思想认识要高。执行干警要发扬敢于亮剑的精神,站在为全市经济健康良好运行的高度,深切认识执行案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集中打击惩戒一批难啃的硬骨头案,让拒执犯罪无处可逃。

  手段措施要强。要按照法定程序,用足用好各种执行方式方法,对于抗拒阻碍执行的,要从严处理、从重打击,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彻底扭转执行环境差的局面。

  协同联动要好。公检法三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主动沟通,信息资源共享,群策群力,敢于出手,敢于担当,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的有效性,克服“执行难、难执行”问题,为建设全国一流的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