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江南区法院召开微信预约立案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5-11-06 15:43:44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法院 | 作者:张敏 黄昕如
新闻发布会现场
  11月6日上午,广西南宁市江南区法院召开关于微信预约立案工作新闻发布会,南国早报、当代生活报、南宁日报、南宁晚报、广西电视台、南宁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江南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新闻发言人陈玉萍从开通微信预约立案网络平台的背景、微信预约立案的功能以及该院微信预约立案取得的成效等三个方面向社会公众及新闻媒体进行了发布。在媒体提问环节,陈玉萍和立案庭副庭长张敏就记者提问的“微信预约立案的步骤如何进行?”“当事人预约成功后,到立案大厅办理正式立案时还需要带什么材料?”“微信预约立案是否可以节约当事人的时间?”“微信预约立案与传统现场立案有哪些优势?”“微信预约立案机制还有哪些不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据发布,自微信预约立案网络平台开通以来,江南区法院辖区内涉及工程机械、金融借款、物业服务合同、劳动争议等案件,大部分已通过微信预约平台进行立案。2015年7月13日起至2015年11月5日期间,该院通过微信共接受立案预约655件,实际受理预约案件655件,占该院本部同期民商事案件立案总数的52.4%。微信预约立案数量从7月份38件、8月份33件、9月份127件到10月份的425件,11月2日至5日32件,呈明显上升趋势。仅10月12日至16日一周工作时间,该院就受理微信预约立案80件,占同期民商事立案总数的60.6%。

  今后,江南区法院将不断升级服务平台,完善微信预约立案功能,计划通过升级微信平台的硬件软件配备、加大微信预约立案机制的宣传推广力度、增加“线上”法官人数等举措,更好地为立案当事人服务。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