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旗法院:啃下“硬骨头” 宣战“执行难”
2016-03-22 14:33:48 | 来源:中国法院网鄂托克旗法院 | 作者:王董东
  3月18日,内蒙古鄂托克旗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年”专项工作动员大会,对鄂旗法院开展2016“执行年”专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具体安排,向执行难宣战。

  会上宣读了《鄂托克旗人民法院“执行年”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执行年”活动的任务:对历年执行积案以及2016年新收的立案半年以上,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做到基本执结,实现执行工作良性循环。

  会上,刘永君院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2至2015年院内未结的执行案件1302件,点结而实际未结案337件,经过对旧存案件的摸底排查,新补录入1071件未执结的执行案件,实际共有未执结案件3739件,而新收案件正在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递增,执行压力巨大。他强调,鄂旗法院要从全力清理未结执行案件,积极加快执行信息化建设、全力抓好执行规范化建设、认真抓好执行队伍建设几个方面入手,确保“执行年”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他强调,鄂旗法院已做好准备打一场执行工作的“攻坚战”,通过开展为期一年的“执行年”专项工作,使执行信息化、规范化建设得到进一步落实,执行作风得到切实转变,执行行为进一步规范,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切实解决,鄂旗法院执行能力、执行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维护鄂托克旗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更为完善的法律服务和持续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