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中院“五个着力”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16-07-07 14:29:36 | 来源:中国法院网蚌埠法院
  7月6日,安徽省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院长朱昌锐主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要求,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定捍卫者和积极践行者。

  朱昌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执政兴国的政治宣言,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推进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对此,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党员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昭示,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要求,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把人民法院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朱昌锐强调,结合当前人民法院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在“五个着力”上下功夫。一是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二是着力严肃政治生活。党内生活要体现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努力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团结一心干事业,心无旁鹜促发展;三是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公道正派、德才兼备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干部队伍的培养、教育、培训和管理力度,增强其履职尽责的能力,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四是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各党支部建设,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党建促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在生活中要有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健康向上的品味情趣,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勇挑重担,驰而不息地反对“四风”,坚决杜绝“六难三案”,上下一心为实现党组提出的“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尽心尽责。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