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法院:“农民工维权之家”取得2017年开门红
2017-01-18 14:20:53 | 来源:广西法院 | 作者:卢少波
  1月16日下午,冬日里的广西玉林依然阴雨连绵,天气湿冷,而在玉林市福绵区人民法院“农民工维权之家”内,却是一片暖融融、喜迎新春的景象。原来,十几位农民工正欢聚在“农民工维权之家”内,接过刚从法官手上接过来的工资款,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激动、喜悦的神情,欢笑声不断。至此,原告梁某等十几位农民工与被告何某两年多的劳资纠纷,经过法官多次组织双方在“农民工维权之家”调解,并在双方达成协议后多次协调,第一期履行款4万余元,终于在新春到来之际,如期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钱虽不多,但我自己追了两年多都追不回来,还辛苦得很,想不到这个‘农民工维权之家’还真管用,这么快就能帮我追回欠薪。”原告梁某数着手里的工资,朴实的言语充满感激。“小地方,大作为!”旁边的公益律师李律师更是竖起了大拇指称赞!

  据悉,“农民工维权之家”是福绵区法院于2015年10月揭牌成立的司法服务平台,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推进、总结,不仅于2016年上半年相继创新成立了“法律书屋”、“法律大课堂”,进一步完善了硬件配套,更凸显了其咨询、亲情职能。另外,在持续注重整合自身优质资源、优化调解手段,充分发挥司法调解主导作用外,该院“农民工维权之家”还构建并完善了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体系,实行场内调解和场外调解相结合模式,取得了较好的纠纷调处效果。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