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法院举行首批47名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2017-01-24 15:05:05 | 来源:阆中法院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

  2017年1月22日上午,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法院院长段辉率领阆中法院首批47名入额法官,手持宪法,面向国旗,身着法袍,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阆中法院首批入额法官除院负责人外,全部来自审执一线,均有较好的法律素养,较丰富的审判工作经验,较强的履职能力,为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改革,打下基础。宣誓结束后,全体入额法官签订了《入额法官责任承诺书》,法官代表赵卿宇、毛刚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阆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段辉发表讲话。他谈到,法官是一个神圣而光荣的职业,对于入额的法官而言,务必做到执法为民、坚守底线,自觉维护法官的职业尊荣,努力让法院的裁判成为社会行为和全民法治信仰的引领者。面对新的征程和使命,全体法官要尽职尽责,用毕生的努力践行今日誓言,做一名合格的法官。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