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洪江法院首批入额法官誓卫公平正义
2018-01-03 15:18:10
图为宣誓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曾程)  “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1月2日,2018年上班的第一天,上午9时,湖南省洪江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复江作为领誓人,带领该首院首批21名入额法官,披法袍,戴法徽,举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法官员额制是新一轮司法改革的重头戏。2016年初,该院启动法院人员分类管理改革,从法官队伍中选优出首批入额法官22名,确立了该院司法实践的中坚力量。随后,该院在此基础上全面落实法官员额制和司法责任制,实行院庭长带头办案制度,努力践行“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院领导积极回归审判一线,既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又不断提升该院审判执行业务水平,充分调动全院办案法官的积极性,向社会公众展示人民法院司法为民温馨的良好形象,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宣誓仪式上,李复江寄语入额法官,他指出,法官入额是荣誉,更是责任和使命,同时也对入额法官寄予了厚望,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要一如既往忠实履行司法职责,做有情怀的法官、有智慧的法官、有担当的法官,按照洪江市委第五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一核三区,协调发展”的战略,紧扣该院的工作实际,牢记“崇廉冰心、奉法守正”的院训,以“立足全省、面向全国、出省进京”为目标,以“创先争优登山、法院建设升级、司法为民温馨”三个计划为蓝图,扎实工作,不断创新,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洪江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司法服务。

  “新年伊始,法院组织我们全院的员额法官进行一次宣誓仪式,我觉得这对于我们年轻法官来说增加了我们责任感和荣誉感,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法院一定会在人民的监督下,努力让人民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参与宣誓的法官—该院托口法庭庭长段柳媛表示,作为首批入额85后法官,在新的一年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尽已所能捍卫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