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
2017-02-08 15:34:0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杨赵超
  今夜,回到了家。没有车水马龙的小城之夜,没有了喧嚣,没有闪烁的霓虹灯,没有了山巅观景台的金碧辉煌,没有了虚幻的你来我往。可是却有着温暖的问候与关怀,有着热气腾腾香味扑鼻的饭菜,亲切的笑脸和熟悉的呼喊,丢丢的吠叫声都充满了热切。

  夜是极静的,可又那么的不平静,我似乎能听到蛐蛐儿的歌声和青蛙的鸣叫。月只是半弯,却让人觉得如此的温馨与浪漫。

  许久未曾回家,真的很是不安。在这一刻,家竟然如此地让人迷恋。静静地,安心地,没有吵杂与纷扰,没有明争与暗斗。四仰八叉地躺在热炕头,舒适而温馨。这从来未曾习惯和喜欢,只让人觉得燥热与烦闷的土炕在这一刻,竟那么的温柔体贴。简单的而朴素的被褥也显得格外的绵软香甜。深深地嗅着一口,原来家的味道是如此沁人心田。

  月半弯,好浪漫,星空如画铺面。我不懂得唱歌,但这一刻,我竟如此地向往和你一起,歌唱这最浪漫的夜晚!

  作者单位:甘肃省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胥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