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朔城法院监狱里开庭 审结五起婚财纠纷案
2017-03-02 10:33:3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对于涉及在押人员的民事案件,办案人员创新工作方法,将法庭设在监狱中,最大限度地方便了诉讼群众,保障了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法院异地办案小组驱车千里赶到了永济市虞乡强制隔离戒毒所、太原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太原第一监狱、阳泉第一监狱开庭审理了五起婚财纠纷案件。

  在开庭审理前,办案人员经过仔细研究,确定了此次同居关系子女抚养纠纷案件争议的焦点,随即赶到了阳泉第一监狱。由于被告的思想抵触比较大,办案人员通过管教人员与被告耐心地疏导沟通,使被告消除了抵触情绪。在办案法官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让原被告双方的意见达成了一致,经调解解除了同居关系,并对子女抚养问题进行了妥善处理。第一个案件的顺利调解,为办案人员增添了信心,同时也为随后四起在永济市、太原市开庭审理的离婚案件积累了经验。在后来审理的四起案件中,成功调解两起,顺利开庭两起,为诉讼当事人送去司法温暖。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