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伏瞻在河南省政法系统调研时强调
公正执法司法 严格依法办事
2017-04-16 23:34:14
     中国法院网讯 (冀天福)  4月14日,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赴省政法系统调研,看望慰问政法干警,研究部署政法工作。他强调,要把准方向、重点发力、标本兼治、法治引领、队伍过硬,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谢伏瞻先后到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公安厅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谢伏瞻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和政法战线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听党指挥、能打硬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中付出大量心血和汗水,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谢伏瞻要求,全省政法战线要把准方向,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含糊、丝毫动摇。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法治引领,高举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公正执法司法,严格依法办事,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座谈会上,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汇报工作并表态发言,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主持座谈会,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