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中院:小记者看法院 近距离感受司法尊严
2017-06-14 15:10:0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钦 郭健
  • 了解法文化长廊
  • 参观少年法庭
  6月10日下午,江西省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赣州晚报》20多名小记者及其家长来到该院参观,零距离感受法院,了解法院。

   赣州中院的法官向小记者们介绍了法院的基本情况,向小记者发放了以案释法读本,并为他们播放了青少年法制教育微电影《花落花开》。小记者们参观了法院立案大厅、审判大厅、少年法庭、科技法庭和法院文化长廊等。在赣南法院简史馆,小记者们通过展出的历史文物、文献资料等,了解了赣州法院辉煌的历史。通过参观、参与,让小记者和家长们身临其境地了解法庭职能、法官工作。

   随后,法官们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法律问题,为小记者们进行了普法。小记者们及其家长纷纷表示这个开放日活动很有意义,从中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感受到了法律的公正与严肃。

   近年来,赣州中院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高度重视法治宣传工作,积极开展法治讲座、街头普法、法院开放日等活动,让更多的公众感受司法的阳光与透明。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