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灵川:举办法院开放日 阳光司法零距离
2017-06-22 09:37: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喻孝鹏
  为进一步拉近人民法院与群众的距离,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和监督法院工作,6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川县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来自该县“2017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64名学员,通过参观法院、旁听庭审、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法院工作,弘扬法治精神。

  当天上午,64名学员先后参观了灵川法院的诉讼服务大厅、科技法庭、少年审判法庭、速裁庭、执行指挥中心等。通过讲解和现场演示,各位学员详细了解了法院工作职能。

  参观结束后,全体学员来到庭审现场,现场旁听了一起职务犯罪的案件,旨在通过此案例让旁听人员深刻认识职务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至将来在不同工作岗位上抵制不良诱惑的侵蚀。庄严的审判现场、严格的审案流程,让旁听人员深深感受到了法治的力量。参加旁听的同学表示,这次零距离接触刑事审判,不仅给他们上了一堂真实的法律教育课,也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审理案件的程序性、公开性,更让他们亲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

  近年来,灵川法院通过“法院开放日”活动,使更多的群众走进法院,感受法院日常的审判、执行工作,畅通了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之间公开透明的便利渠道,增进了群众对法官、法院的了解,为审判执行公开、服务群众、沟通民意搭建了有效的平台。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