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秦州:开展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大训练
2017-07-31 15:12:0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安少峰
  2017年7月10日至7月28日,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进行了为期三周的警务技能训练。

  据了解,训练期间,司法警察大队全体干警,顶住高温,在保证安检、押解、值庭、拘留等正常工作不受影响的情况下,采取早晨集体训练,下班后个别辅导,自己观看视频加练等方式,圆满完成了包括队列、三大步伐、擒敌拳、警棍盾牌术在内的所有司法警察训练科目。此次警务技能训练提高了司法警察大队每个干警的业务素质,养成了半军事化管理的优良作风,加强了队内的团结协作能力,培养了干警的整体意识和大局观,提振了高昂的士气,树立了司法警察可用可战的良好形象。

  7月28日,司法警察大队向该院党组进行了汇报表演。院党组成员现场观看了法警们训练成果,并对法警队近段时间的训练予以高度肯定。党组书记、院长赵小平指出,司法警察队伍是国家为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和法院机关安全设立的一支武装力量,法警队伍的素质和整体战斗力直接关系着审判执行工作的顺利进行,本次训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司法警察大队迎接日后更加繁重、严峻的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关怀和感谢。

   当前,司法改革正在关键时期,人民法院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秦州区法院司法警察将积极应对改革,不断强化自身素质,提升执法能力,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并以此次训练为新起点,打造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战得胜的司法警察队伍,为秦州区法院审判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坚强警务保障。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