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载法院加大制裁力度 严打公职“老赖”
2017-08-21 15:07:5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常晓晓 郭仕芳
  “这真是太丢人了!法官,我马上还他的欠款,赶紧把我的名字从失信名单里撤掉吧……”近日,江西省万载县人民法院通过将被执行人名单信息依法推送至当地县政法委以及被执行人所在企业等举措,有效执行了一起企业公职“老赖”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案件。

   2015年5月,周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韩某借款70万元,陆续还了61万元后,周某以各种理由拖欠,无奈之下韩某只好诉至万载法院要求周某偿还借款9万元及利息。

  在法院判决后,由于周某并未主动履行义务,韩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周某为万载县某企业公职人员,便依法扣划了周某所在企业的工资,但仍有7.5万元债务未履行到位。

   当法院将周某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依法推送至县政法委、周某所在企业后,该企业被政法委约谈,其所在单位评先评优受到影响,周某本人也被告知失信情况作为限制其评先、评优、晋职晋级的参考。被执行人周某见到影响这么大,终于偿还了剩余债务。

   为打击公职“老赖”,万载法院加大执行制裁力度,加强与金融、工商、税务、公安、检察等部门的合作,采取依法直接划扣公职“老赖”工资、资金、限制“老赖”炒股、买房等举措,持续营造强制执行的高压态势。针对个别被执行人利用其系公职人员身份规避执行的现象,该院通过与被执行人的上级单位和主管部门联系,要求其自觉履行生效判决。对拒不履行的,严格履行相关手续,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