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述元率团出席最高行政审判机构国际协会全体会议
并访问意大利和丹麦
2017-09-30 20:12:28
     中国法院网讯 (孙明娟)  应最高行政审判机构国际协会、意大利最高法院、丹麦最高法院邀请,2017年9月24日至9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述元率中国法院代表团出席在意大利举行的最高行政审判机构国际协会相关会议并访问意大利和丹麦。

  在意大利期间,张述元一行分别与意大利最高司法委员会副主席莱尼尼、意大利最高法院院长坎齐奥、总检察长西克罗、意大利最高行政法院院长亚历山大•帕耶诺等人举行了会谈,出席了在意大利最高司法委员会举办的第一届中意司法圆桌会,并参访了威尼斯上诉法院。张述元表示,在中意两国友好关系的基础上,中意司法机关关系发展良好。2015年,我院周强院长曾率团访意并获得圆满成功。今年,两国司法机构的发展更是进入了新阶段。6月30日至7月4日,意最高司法委员会副主席莱尼尼率团对中国进行了友好访问,我院分别与意最高司法委员会、意最高法院签订了司法合作谅解备忘录。此次出席第一届中意司法圆桌会,就是落实上述司法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实际行动。中国法院愿与意大利司法机关共同努力,不断深化各项合作,在法官业务交流、法官培训等方面加大交流力度,为促进两国及两国司法关系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张述元向意方介绍了中国司法制度和近年来司法改革取得的进展,表示愿与意方共同努力,互相交流借鉴有益司法经验,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共同推进法治文明发展。意方对张述元一行到访表示欢迎,高度赞赏中国司法改革和法院信息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期待与中国最高法院进一步加强交往。

  张述元一行还出席了在意大利威尼斯举行的最高行政审判机构国际协会理事会全体会议,以及该协会以“法院信息化”为主题的研讨会。张述元在研讨会上做了主旨发言,对近年来中国智慧法院建设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全面介绍,得到与会各国代表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

  在丹麦期间,张述元一行会见了丹麦最高法院院长托马斯•若丹姆并举行会谈。张述元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审判制度和司法改革的进展情况,并与丹方探讨了两国司法机关加强交流合作的有关问题,表示愿进一步深化两国司法领域的交流互鉴,为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为推进世界法治文明贡献力量。若丹姆院长表示赞同张述元的提议,并对中国法治建设特别是司法改革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与中国加强司法领域的交流合作。张述元一行还访问了丹麦法院管理局,听取了该部门与丹麦法院系统职能与关系的介绍,并就两国法院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出访期间,张述元到中国驻丹麦使馆,介绍了近年来司法服务外交大局的有关举措,并就“依法治国与司法改革”与使馆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最高人民法院刑四庭、信息中心负责人,宁夏回族自治区和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随团出访。
责任编辑:侯裕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