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述元在第六巡回法庭延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17-10-29 14:18:09
     中国法院网讯 (张国锋)  10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书记、庭长张述元带领第六巡回法庭党员干警来到延安,来到梁家河,开展“参访革命圣地,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是第六巡回法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活动之一。之前,支部组织大家阅读学习了院机关党委推荐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大家驻足寻访书中所载的一处处旧址,与了解总书记当年知青生活的老党员交流畅谈,无不对总书记当年胸怀崇高理想信念、带领群众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动,无不对总书记当年扎根农村做实事的为民情怀而赞叹,无不为总书记当年在广阔天地经受锻炼的意志品质所震撼。参观后的党员大会上,大家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发言踊跃热烈,延安干部学院对延安精神有深入研究的学者也应邀讲授了热情洋溢的党课。

  张述元在党员大会上指出,参访革命圣地延安和梁家河,是第六巡回法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创立了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起点。通过近距离参观习近平总书记留下的珍贵纪念物品,聆听总书记当年的动人故事,有助于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念渊源、继往源头、开来初心、使命情怀和内涵真谛;有助于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理解其立场观点和精髓要义,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人民法院工作,奉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新时代。

  张述元充分肯定了大家参观延安和梁家河后的心得体会。他指出,第六巡回法庭全体干警要结合这次参观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紧密结合实际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司法办案和司法改革的实际行动中。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崇高理想信念,立足新时代新情况,树牢党的理想信念,树牢社会主义法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党忠诚,为党尽责,坚决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威。二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立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改进完善司法办案、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建设和队伍建设的方式方法,抓住新时代人民法院审判工作和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所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深厚为民情怀,立足于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改进完善司法为民的方式方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担当意识和强烈的使命感,立足于新时代、新职责,紧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基本方略、所部署的各项战略安排、重大举措,立足大局,妥善审理各类案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张明,分党组成员、副庭长杨永清,分党组成员、专职党务干部(廉政监察员)郭利然一同参加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