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丽:带着老百姓沉甸甸的嘱托来参加会议
2017-10-19 08:35:1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孙航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开幕会前,黄志丽代表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人民大会堂从东门直通会场的一条不足百米的“党代表通道”,为媒体提供了同十九大党代表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今天,十九大代表、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法官黄志丽在“党代表通道”接受了媒体采访。

  在媒体面前,黄志丽讲述了自己少女时代“一心想匡扶正义,一心想扶危济贫”的侠女梦。“很幸运的是我成为一名人民法官。成为人民法官后,我的侠女梦在法官生涯里得到了实现。”黄志丽说,十几年的法官生涯,她办理了5000多件案件,没有被改判发回,在3万多名当事人如释重负的笑脸里,她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和成就感。

  来参会之前,黄志丽在一个村子里调研,一位老奶奶给她端来了一碗糖水。老奶奶希望黄志丽帮她带句话给党中央,感谢党培养了好多好的村干部和好孩子。“说真的,当时我整个眼眶都红了。我是带着老百姓沉甸甸的嘱托来参加这次十九大的,我一定会做好沟通党和群众联系桥梁上最坚实的砖。”黄志丽说。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