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河林区基层法院邀请人大代表参加公众开放日
2018-01-23 10:51:35
     中国法院网讯 (郭勇娇)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与沟通,反映法院工作实际,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促进司法作风转变和干警司法行为的规范,1月19日下午,黑龙江省柴河林区基层法院举办了法院开放日活动,三名海林市人大代表应邀走进法院参观座谈,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感受司法的公平公正与公开。

  在座谈会上,柴河林区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祁连龙首先向三名人大代表介绍了法院2017年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分别发言,在肯定法院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两项意见建议。与会代表指出,法院审判工作的高质量和高效率是林区群众有目共睹的,体现了司法的公平公正,在亲民利民便民方面也始终以“解百姓之忧,排百姓之难”为己任,尤其在司法宣传方面更是做到了“活动有影、工作有声”。希望法院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林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就加强司法宣传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建议法院与电视台合作,开设普法栏目,充分发挥传统媒介受众广的优势开展普法宣传;二是开展有计划、有针对性的普法活动。可以走进社区开展网络诈骗、反家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活动,加大普法力度,营造全民学法、用法的氛围,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

  座谈会后,三名人大代表在法院党组成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法院荣誉室、档案室等办公场所,了解法院建院以来取得的成绩和诉讼档案管理情况。活动结束前,祁连龙院长代表全院干警对人大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法院的关心与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并欢迎代表们对法院工作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