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瞒住址躲避执行终被拘 作茧自缚偿苦果
2018-05-24 14:41:52
     中国法院网讯 (李军)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昭苏县人民法院针对一起久拖未决的合同纠纷案,加大执行力度,对被执行人采取高压严打,紧密追踪的执行方式,迫使被执行人履行了全部给付义务。

  2018年1月,昭苏县法院受理执行山某申请执行姚某装饰装修合同纠纷一案,根据生效判决,姚某应给付申请人1.8万余元。该院受理执行后,姚某就一直借故推托,还欺骗该院执行人员,虚假报告住址,躲避执行。昭苏县法院改变执行思路,采取高压严打,紧密追踪的执行方式,将该案交各执行小组均挂号办理,凡是前往伊宁市的执行小组均去查访姚某。5月4日,该院执行干警经多方查询终于查访到其具体住址,并将其截获,决定对姚某罚款1万元。经法律教育,姚某表示认识到错误,愿意积极履行给付义务和承担罚款,并提供了执行担保。5月22日夜,该院执行人员再次找到姚某,姚某仍然继续推脱责任,不愿履行给付义务。因执行担保期限已过,该院果断对姚某采取拘留措施。在执行拘留过程中,姚某当即悔过,表示“作茧自缚,终偿苦果”。23日,姚某即安排家人缴纳了该案全部案款及罚款。

  今年以来,昭苏县法院为切实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战,加大执行力度,尤其是针对一些难执行的案件,强化执行措施,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实现案结事了,有力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