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圣地亚哥一小型飞机坠毁 三名中国公民遇难
2018-06-09 15:17:4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傅小腾
  美国当地时间5月10日晚间8点40分左右,加州圣地亚哥斯堪的纳维亚航空学院的双引擎小飞机失联,多个目击者的报警电话证实在圣地亚哥郡的朱利安山区有飞机坠毁。警方赶赴现场后发现坠机事件引发山火,过火面积达12英亩(约5万平方米)。由于坠机地点地势险要,无法靠近,直到13日救援人员才找到飞机残骸和三具遇难者尸体。经确认残骸为失联飞机,遇难者为中国公民。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新闻发言人高飞6月6日接受采访表示,“领馆获悉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敦促搜救方、校方积极开展搜救,联系并为派出单位人员及遇难者家属等来美提供申请签证等协助,主管领事周咏梅带队赶赴圣地亚哥协助家属善后,走访警方了解有关情况,前往涉事航校慰问在校中国籍学员,约见校方负责人并敦促其切实采取措施,确保学员的安全和权益。此次事故调查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总领馆将继续跟进并做好相关工作”。

  据当地媒体报道,涉事航校成立于1994年,母公司在瑞典,参加飞行训练课程的学生中有不少为中国学生,他们多为中国航空公司的赞助生。随着中国民航事业的发展,飞行员紧缺,因此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在国外的基地培训中国飞行员。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