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法院:对涉公职被执行人开展集中行动
2018-07-17 11:10:45
     中国法院网讯 (刘蕊)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联动格局下,部分涉公职的被执行人仍存有侥幸心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7月16日,河南省桐柏县人民法院组织20余名干警,开展针对涉公职被执行人的集中执行行动。

  罗某某系一名村干部,因涉及承包地征地补偿费用分配纠纷被本村村民梅某某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某村某租退还土地补偿费15539.9元。由于罗某某一直认为该笔土地补偿款在情理上不应有梅某所得,便多次推脱执行。在本次集中行动中,执行干警直接到罗某某家中将其带回,在承办人徐伟的一番耐心开导和严厉训诫下,罗某某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表示自己曾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更应该有担当,有组织纪律性,对待任何问题应理性解决,并表示服从判决,当场退还了全部土地补偿费用。

  桐柏某投资担保公司诉朱某等五人追偿权纠纷案件中,朱某等人是担保人,也是涉公职人员,在知道法院要集中执行涉公职人员为被执行人的案件时,他们主动和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一起涉百万标的的案件顺利执结。

  党政机关及公职人员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危害性巨大,不仅损害胜诉人的合法权益,更破坏了司法的权威和公信力,损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本次对涉公职人员的集中执行行动在当地产生了一定的威慑作用,取得了初步成效。

  下一步桐柏法院要继续加大对涉公职人员为被执行人的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对于不履行判决确定义务的,将通过公开平台进行曝光;曝光后仍不履行义务的,要及时采取强制措施,必要的情况下移送相关机关进行监督处理。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