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法院:躲债“高手”终被堵在“家”门口
2018-07-31 18:51:03
     中国法院网讯 (叶子豪)  7月30日,从诉讼阶段便无影无踪的王某终于被河南省郏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堵在了“家”门口,并迫于拘留措施的压力和申请人李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有意思的是这个家并非王某本人的家。

  2013年2月,王某向熟人李某借款5万元并出具了一张借条,借条上双方约定了借款利息及还款日期。之后,王某经常和李某联系,可就在还款日期到来前王某突然中断了联系,感到事情不对的李某赶紧寻找王某,但王某如同石沉大海,消失的无影无踪。无奈之余,李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王某偿还李某的本金及利息。虽然胜诉了但李某却依然高兴不起来,面对王某下落不明的事实,李某只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申请了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王某依法公告送达了相关执行文书,公告到期后,王某依然没有出现。面对这种情况,执行法官一面让李某继续打听王某的下落,一面通过查控系统查询王某的银行存款、车辆登记等信息,同时将王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乘坐飞机、高铁等高消费行为。然而,查控系统并没有查到王某的任何财产信息,李某提供王某拥有三套房产的线索也未在房管部门查到,执行工作陷入僵局。7月30日,在和李某沟通中得知王某曾离过婚后,执行法官便产生了王某会不会在其前妻家中躲避的念头,于是迅速行动前去证实。果不其然,赶到王某前妻家时,王某正要出门,执行法官果断将其带回法院。被带回法院后,王某迫于拘留措施的压力和李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了50000元。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