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宜阳:保全车辆被扣押“失踪”老赖忙履行
2018-08-07 08:41:46
     中国法院网讯 (李汉武)  近日,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通过扣押被执行人保全车辆,促使被执行人到法院履行了义务。

  宜阳法院对原告鲍某和被告赵某、宁某之间的借款合同纠纷案做出判决,赵某和宁某偿还鲍某借款28万元及相应的利息。判决生效后,赵某和宁某二人推脱不还,鲍某申请强制执行。在案件审理过程中,鲍某申请财产保全,请求保全被申请人40万元或等值财产。经查,二被告名下各有一辆汽车,该院依法对车辆采取保全措施,通知二被告将保全汽车送到法院,但赵某和宁某拒绝执行。二人和执行法官玩起了捉迷藏游戏,不但人找不到,车也找不到。执行法官多次到其家中寻找,均没有找到任何踪迹。法院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请洛阳市车管所协助执行,查封二人的车辆,禁止车辆买卖和过户。执行法官也与申请执行人联系,让其留心该车辆踪迹。

  近日,正在加班的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的电话,称看见被执行人的车辆停在某公园门口,执行法官迅速出动赶到现场,成功将车辆控制。执行法官这才联系上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到场后,情绪激动,不愿意交出车钥匙。执行法官情法并用,耐心对其进行劝说,告知其拒执的严重后果,这只是督促其履行义务的措施,履行义务后可以依法解封车辆。在讲明利害后,被执行人这才同意把车辆送至法院扣押。被执行人车辆被扣押后,影响了其生意、生活,迫于压力,一周后,被执行人如约来到法院履行全部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将其车辆进行解封,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