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庭“搬进”菜园乡 只为果农少跑路快立案
2018-08-13 09:19:35
立案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任娟娟 杨帆)  2018年8月10日早上一上班,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社红便带领法院立案庭、菜园法庭、法警队的十余名干警,迎着酷暑的阵阵热浪,伴着此起彼伏的蝉鸣,驱车20多公里把立案庭“搬进”了菜园乡,为九十余户果农开通“绿色通道”,现场办理立案手续,实实在在减轻果农诉累,让果农们足不出户,在家门口便能以最便捷、快速的方式进行维权。

  2017年10月,王某某先后向菜园乡北阳村、南阳村、杜村等五个村落的果农们收购苹果,并为果农们出具收据凭证,承诺果农们待苹果售出后付清果款,随后便杳无音信,果农们多次追要无果,王某某一直推诿,至今分文未付。陕州区法院切实从果农利益出发,考虑到果农人数多,涉案金额大,来回奔波的劳累、诉累和经济负担,对果农们本就不易的生活更是雪上添霜,后经多方协调,最终将陕州区法院立案庭“搬进了”菜园乡,河南省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涉果农系列案件,三门峡中院监察室主任习泽强、立案庭庭长薛曙亲临菜园法庭立案现场指导工作,亲切询问果农们立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果农们耐心答疑。

  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干警们的制服反复被汗水沁透,内心却无比充实,看着果农们上扬的眼角,欣慰的笑容,干警们一天的辛劳疲惫,顿时烟消云散。95户果农涉53万余元果款成功立案,便是对他们最好的褒奖。为了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陕州区法院干警们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