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抗洪救灾 青年先行
2018-08-27 08:48:46
     中国法院网讯 (魏雅琦 郭莹莹)  近日,淮北市多地连续普降暴雨,杜集区汛情严峻。“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灾情就是命令,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团员青年在院党组的号召下,迅速投入抗洪抢险及灾后重建行动中,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得知南山村受灾严重,杜集区法院青年志愿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映入眼帘的却是一片汪洋,武警官兵正冒着风雨用皮筏艇运出一批又一批的灾民。看到这一场景,青年志愿者跳入水中加入了转移灾民的队伍中,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尚在襁褓中的婴儿、满头银发的老人、躺在担架上的病人,都是重点救助的对象。涉水转移过程中,大家或扶或拉,或抬或抱,使出浑身力气,却又小心翼翼,把一批批灾民从水中成功转移到救灾车上……

  受灾群众安全转移到安置点,救灾物资匮乏成了首要难题。杜集区法院青年干警积极响应,捐献衣物、蒸馒头、搬运物资、协助分发食物,各个环节有条不紊。鲜艳的“红马甲”穿梭在各个安置点,成为一抹最靓丽的风景。

  “扬志愿服务精神,展杜集青年风采”,大灾显大爱,同心协力抗“洪魔”。在抗洪抢险一线中,杜集区法院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哪里有灾情,他们就在哪里,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为灾区解难、为群众解忧。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