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废品捡到罂粟壳 文盲老汉非法种植获刑
2018-08-27 09:15:58
     中国法院网讯 (苏海波)  近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案件,一老汉在收废品的时候,在一塑料袋内捡到罂粟壳,并将其种子种在地里,非法种植罂粟3112株。

  被告人张某某,男,1950年3月出生,汉族,文盲,务农,住宿州市埇桥区。

  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11月份,被告人张某某在埇桥区大营镇其自家门口种植罂粟。2017年4月3日所种罂粟幼苗被巡逻民警发现并铲除,经清点,罂粟幼苗共计3112株。

  被告人张某某在公安机关排查犯罪嫌疑人时主动到现场说明涉案罂粟系其本人种植,并随同民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某非法种植罂粟达三千余株,数量大,其行为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被告人张某某在公安机关尚未确定犯罪嫌疑人时主动交代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依法可减轻处罚。法院遂依法判处被告人张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