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法官见招折招破解“花式”赖帐
2018-09-19 10:39:21
     中国法院网讯 (金风)  9月17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股权转让纠纷过程中,被执行人张某为拖欠区区2万元欠款“花招”频出,执行法官见招拆招,最终迫使张某全额履行义务。

  据悉,被执行人张某与申请人李某曾合伙经营一家汽车服务公司,2016年8月双方协议转让股权后,张某开始拖欠2万元股权转让款。该案经法院判决,张某未按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履行,李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履行义务,但张某既不履行也拒不报告财产状况。于是,执行法官将其拘传到法院。拘传期间,张某开始“服软”,当场给付了10400元,并与对方达成和解协议,承诺余款一周内给付。然而,事后张某并没有按照约定履行,而且还一直拒接执行法官电话。执行法官遂使出第二招,将张某依法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为“老赖”后,张某出行受限,又开始电话联系法官,表示愿意给付尾款。执行法官要求张某在限期内将标的款打到法院帐户,谁知张某竟然又玩起“小心思”。在执行法官明确告知法院执行帐户、号码的情况下,帐户流水显示,张某先后三次向执行帐户转帐4500元,但每次转帐均被退回。退款原因要么是“帐户号码”输错,要么“帐户名称”写错。

  鉴于被执行人张某屡次爽约,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9月17日,执行法官在申请人的配合下,找到了张某的临时住处,并将其强制带回法院处以15日司法拘留。进到拘留所后的张某相信了法院强制执行的决心和力度,当即联系家人转帐履行了剩余执行款。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