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红旗:黔驴技穷藏柜中 司法拘留促履行
2018-10-23 09:04:26
     中国法院网讯 (陈德亮 禹亚光)  近日,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成功将一名躲藏在衣柜里的被执行人抓获并依法给予司法拘留。

  在一起借款纠纷案中,王某某两次向袁某某借款共10500元,因袁某某多次催要无果,故诉至红旗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约定王某某在下月底一次性偿还袁某某借款本息计10600元。到期后,王某某分文未还,故袁某某向红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尽管执行法官先后向被执行人王某某下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催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而王某某始不肯配合法院工作,且传票传不来,手机打不通,最后干脆与法院玩起了“藏猫猫”。

  在红旗法院采取的集中执行活动中,执行法官以“速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下子出现在了被执行人王某某的家门口,经过好一阵敲门,两个小孩才把门打开,当问及其父亲时,小孩称不在家。在王某某家中,茶几上放着烟盒,执行法官发现了端倪,随即出示搜查令进行搜查,果然从衣柜里找到了黔驴技穷、躲藏在里面的被执行人王某某,他一脸尴尬语无伦次道:“真对不起,不知您来了,我是在柜子里叠被子呢”。

  尽管执行干警如此耐心向其释法劝导,教育其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可王某某仍是继续耍赖不肯履行义务,故执行干警随车将其带回红旗法院。

  到达法院后,执行法官又一次对其进行释法教育,劝其不要执迷不悟,可王某某还是毫无一点儿偿还之意。为彰显法律尊严,最大限度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法院依法宣布将王某某司法拘留15天。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