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游仙法院首次邀请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2018-10-26 10:56:45
     中国法院网讯 (张倏越 杨秋艳)  10月17日,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小平主持召开2018年度第六次审判委员会,全体审判委员会委员参加,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记、检察长张涛,公诉科科长任焱应邀列席。

  会上,承办法官汇报该起刑事案件的具体案情。张涛充分发表了对案件事实、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的意见。

  杨小平指出,邀请同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或者检察长委托的副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制度》的具体举措,对加强审判监督,优化审判质量,提升审判效果,实现法检两家对重大疑难案件在法律适用等方面的良性沟通,共同打击犯罪,维护公平正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张涛表示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既有利于双方相互学习、分工配合,也有助于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高司法公信力。

  邀请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游仙法院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监督、优化审判质量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法、检两院对重大疑难案件的协调和沟通,对于法院和检察院共同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司法公正,必将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今后,区法院将加强同检察院的良性互动,努力该项工作常态化开展。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