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法院信访专题培训会议在平武县召开
2018-11-30 09:43:26
     中国法院网讯 (庞佳)  11月28日,绵阳法院信访工作专题培训会在四川省平武县行政中心召开,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信访室主任王志勇受邀就“信访和基层纠纷化解”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平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向军主持培训会。

  王志勇从信访工作的认识和定位出发,引用大量实际案例介绍了信访工作方法,重点讲解了基层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化解方法。他指出,信访是社会矛盾的体现,要找到矛盾集中点,从源头阻隔矛盾;要衡量好“绝对正义”与“相对正义”的价值标准,利用好信访部门的微观调和作用;要千方百计为百姓排忧解难,灵活适用法律规定,要“疏堵结合”杜绝激进僵化;要尊重事实与法律,将专业认知和普通认知相融合,从群众角度解决群众利益诉求。他强调,化解信访案件需要领导干部有担当精神,要乐于担当,甘于奉献,既要有扎实的法律功底、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也要有丰富的想象力,多角度、多方位思考问题,不忘初心,将心比心,真正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

  绵阳基层法院信访工作分管院领导及负责同志,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信访室负责同志,平武县纪检干部、各综治维稳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及负责同志等3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