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法院:执行攻坚路上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2018-11-12 08:50:23
     中国法院网讯 (邵伟)  近日,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多次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如何持续深入加大执行力度、如何充分发挥司法职能维护促进地方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展开了深入地交流研讨。

  座谈会上干警们从“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促进我区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创新完善执行工作机制,加强组织推动和改革探索,促进我区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三个方面,列出了一系列提供司法服务与保障的具体举措;分别从提供便捷优质的立案到坚决打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攻坚战,从审判、执行到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司法调研,从加强法治宣传、引导民营经济主体依法管理诚信经营到建立长效沟通协调机制、优化民营经济环境的信用保障,找准了法院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切入点。

  由于地方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及环境保护原因,近年来叶集区部分中小型木材加工企业面临着“停转破”的风险,而随之而来的便是大批涉及木材交易的诉讼执行案件产生。为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叶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立足当前实际情况,研判案件变化趋势,主动谋划、重拳出击。针对部分木材企业主体类执行案件,叶集区人民法院在案多人少的矛盾下依然组织人员采取专项执行行动的方式,克服万难,“快准狠”地啃下了一大批“骨头案”。同时,注重司法政策的准确把握和运用,依法公正高效执行相关案件,维护好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主体创新创业,通过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升级,提升“叶集制造”产品核心竞争力,为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环境,推动形成平等有序、充满活力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有力保障我区各项建设战略目标实现。执行攻坚以来,叶集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辗转鄂、豫、浙、沪、皖等地,行程数万公里,执结民营企业主体案件48件,执行到位标的款2380万元,取得了当事人的一致称赞与高度好评。为地方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