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麻城:节后执行 人员齐整 热火朝天
2019-02-20 12:17:0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作者:程勇 蔡蕾 黄培英 罗先阳
图为执行法官在民政局排队查阅信息。
  正月初九,也是节后上班的第三天,风雨依旧,记者来到湖北省麻城市人民法院,深入采访一线干警,发现立案窗口人员齐整,法院干警忙得热火朝天,近距离感受到了法院人的拼搏与担当。

  7时30分,书记员马玉国便已来到立案大厅,耐心等待当事人上门立案。

  “我要与他断绝父子关系!赶快给我立案!”8时,52岁的章爹爹和儿子气愤地来到立案窗口,吵着让马玉国立即帮他们登记立案。

  章爹爹的儿子小章今年过年时带了女朋友回家过年,老两口高兴坏了,儿子30多岁了终于知道成家了,又是包饺子又是塞红包,一家人其乐融融欢度春节。谁知道,纸终究包不住火,正月初六上午一句戏言戳破了谎话,原来儿子为了逃避每年春节回家被家人亲戚催促,竟然请了一个同事帮忙假扮女朋友。章爹爹一怒之下非拉着儿子到法院打官司。

  “来来来,喝口水,为这点事何必闹得这么大呢?”耐心听完章爹爹与小章的诉说后,马玉国给每人端上了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细心为他们做劝解工作。通过马玉国一点点引导,父子二人打开了心结,最终达成和解。

  14时,麻城的天气越发寒冷,民政局的婚姻登记大厅却人山人海热闹非凡,麻城法院执行局的开年“第一执”便在这里拉开帷幕。

  “年后的第一个星期,这里等候办理业务的人很多,我们排队去!”刚一进门,执行法官郑胜利便招呼书记员张文楚、徐雷一起排队等候。

  “为什么呢?往常来我们民政局办理公务,都是有专门的窗口。”张文楚一面不解,一面随着郑胜利一起站在队末。

  “我们办执行案件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便利老百姓,在这里排队也是便利群众,二者不矛盾嘛!”郑胜利幽默地回复道。

  半个小时的排队等候,终于等到了郑胜利一行人的业务办理时间。

  “新年好,我们是麻城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这是我们的证件。我们想就赵某与李某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查询一下被执行人李某的婚姻登记信息。”

  “原来是你们啊,怎么不直接过来办理呢?我这就给你们办!”民政局小王抬头一看是郑胜利一行,惊奇地问道。

  “你们节后刚上班,准备登记结婚的人很多,我们排队也是间接服务群众工作呀!”郑胜利笑着回答。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