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失信人欠款不还 身陷囹圄忙履行
2019-02-22 10:22:1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2019年2月21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朱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铁窗内,其悔不当初,立即向执行法官求饶,并足额缴纳了案款,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2013年11月,朱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好朋友张某借款22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然而,还款期限届满后,朱某闭口不提还款之事。张某在多次索要欠款无果后将朱某告上了法庭。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朱某偿还原告张某22万元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朱某不予履行,张某遂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联系了被执行人朱某,但其不接电话,人又不知去向,查找其财产也无果。因人财物查询不到,该案成了“执行不能”的陈年积案。尽管界首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朱某纳入了失信名单,发布了悬赏公告,但是朱某依然没有现身履行还款义务。

  为了给债权人维权,界首法院抓住年关“老赖”回家过春节的有利时机,加大执行力度,启动该案执行程序,力擒“老赖”。2019年2月21日,执行法官根据群众举报,在被执行人朱某住所地将其控制,并对其处以15日的司法拘留。

  进了拘留所,面对高墙铁网,朱某终于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其苦苦哀求执行法官,将其释放回去,并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当日,其家人便送来了案款。法院根据被执行人朱某的悔过态度和履行法定义务的表现,裁决提前对其释放。至此,该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