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代表声音
2019-03-12 10:58: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汽红旗工厂技术处外网维修工人 齐嵩宇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决胜之年,最高人民法院带领全国法院全力推进执行攻坚,加快构建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机制,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有效推动了社会诚信体系构建,形成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震慑效应,用实际行动践行“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希望法院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护市场经济秩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全国人大代表、吉林油田公司新木采油一队5号井组采油班长 李彩云 今年两会,我比较关注的是法院破解执行难的情况,因为执行不到位将会严重影响司法公信力。最高人民法院通过完善执行工作机制,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信息化建设,使大量“骨头案”得到执结,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希望法院可以在执行长效机制方面进一步下大力气,巩固胜利成果,确保执行难不反弹,确保执行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全国人大代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 邵志豪 从全国法院的工作举措可以看出,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老百姓的冷暖挂在心上,各项工作越来越接近民生。吉林法院开展的规范立案行为专项行动,进一步畅通了人民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真正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办实事、解难题。希望法院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通过更加贴心的司法服务,更加有力的便民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

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榆树市刘家镇永生村党支部书记 王艳凤 作为企业界的人大代表,我深深感受到了法院对民营企业经营发展给予的支持和保障。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会遇到各种法律问题,有的甚至关乎企业“存亡”。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及时出台了《依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具体要求。全省法院帮助企业解决了很多法律问题,以精准的服务、务实的举措,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敦化市大石头镇三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谷凤杰 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我今年比较关注的是法院信息化建设。智慧法院实现了网上办理和智能服务,充分满足了当事人的知情权、参与权,让人民群众以看得见的方式感受到公平正义。希望法院坚定不移地推进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与审判执行工作的深度融合,让信息化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吉林市城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驾驶员 刘丽岩 最高人民法院敢于创新思维,打破常规,大胆尝试,多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法院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从源头上缓解案多人少矛盾。同时,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深入部队、企业、村屯、学校等地开展法律服务,充分发挥司法裁判对社会规则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将活生生的案例转变成全民共享的法治公开课,直观展现在公众面前。

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吉林省委员会主委 郭乃硕 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维护社会稳定的迫切需要。人民法院作为专项斗争的“主力军”,坚持宽严相济,严格公正司法,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同时,坚持“扫黑”“打伞”同频共振,“反腐”“拍蝇”统筹推进,高质量审理了一批重大黑恶势力犯罪及“保护伞”案件,守一方净土、护万家安宁,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四季盛宝纺织有限公司后纺车间挡车工 徐艳茹 人民法院高度关注企业司法需求,开辟涉企诉讼绿色通道,积极稳妥开展涉企案件执行攻坚,打造了法治化、便利化、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吉林法院依法妥善处理民营企业金融纠纷案件,切实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助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长春知识产权法庭的挂牌成立,更是成为服务保障吉林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希望法院加大对企业调研力度,了解企业发展动向,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增强企业法治意识。

 

本栏目由  孙  兵  胡玉明  整理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